職涯發展與訓練

職涯發展

人力資源是企業永續經營的磐石,本公司透過系統化的訓練制度,落實人才培育計劃。期望激勵員工提升自身能力及素質,保持個人競爭優勢。
訓練制度方式包含新進員工訓練、專業職能訓練、主管才能訓練、通識訓練,員工可透過工作教導、內部訓練、課堂參與、E-Learning、外部訓練、演講等方式,獲得知識,落實人才培育。

訓練

  • 新進員工訓練
    為使新進員工能儘速瞭解公司目標及企業文化,並建立職場人際關係,降低初期進入組織的衝擊,提供新進員工訓練,協助員工達到公司對品質管理、環境與安全衛生等要求。
  • 專業職能訓練
    針對各項職能的員工,安排合適的專業技能課程,除了由內部講師教授外,亦提供經費供員工至外部機構訓練,以增進員工各項專業技能提昇。
  • 主管才能訓練
    配合公司發展遴選公司主管及中堅幹部,進行計劃性的訓練與培養,使其具備管理、語文能力及產業專業知識,並運用政府資源進行產業合作、產學訓練,為下一階段人才資本作準備。
  • 通識訓練
    除持續發展員工專業職能之外,亦規劃品質管理、有害物質、健康、安全講座、消防防護等通識課程,讓員工具備基礎知識。

產學合作

韋僑提供完善的產學合作經驗,建置兼顧學生就學、就業為基礎之教育模式,務實致用之特色,並讓學生了解RFID產業趨勢及脈動,提早做好生涯規劃。

每位學生都可獲得公司福利、教育訓練,並於實習結束後高中職畢業生可銜接產學合作專班,進入大專院校就讀,繼續在公司服務學習;大專院校生提早接觸產業實境於學業完成前已奠定基礎,畢業後轉任公司的精英儲備幹部。

希冀以惜才、愛才,「以人為本」的精神,在未來人才照顧與培育上戮力回饋社會。

相關說明如下:

  • 產學合作:透過業師專題演講,使學生瞭解產業趨勢、技術發展,協助縮短學用落差。
  • 參訪交流:透過實地觀察工作現場及親身感受工作氛圍,幫助學生預作準備。
  • 學生媒合:積極提供優質工作機會,延攬應屆畢業學生人才,給予青年學子發揮舞台,反饋公司創造成長動能,更協助社會育有所用、保障安定、降低青年失業率,達到三贏。
  • 促進成長:提供獎學金,使青年學子得以安心就學,心無旁鶩地精進專業;另提供實習機會幫助在學者親歷工作情境,除給予試錯機會,亦有助於彈性調整職涯方向。

透過產學合作加強優秀人才學術與實務之連結,以落實業界協同教學、培育學生職能導向與增強學生就業之目的,產學合作情形如下表:

類別配合學校2022年合約人數2023年合約人數
產學合作勤益科技大學69
建教合作青年高中1017
建教合作慈明高中611
總計2237

內部控制自行檢查程序

人力資源頁面圖片
以下為假圖文版型
年度下載
2023年績效評估
2022年績效評估
2021年績效評估
2020年績效評估

假標題假標題

Scroll to Top